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关闭美国国际开发署在俄机构
发布时间: 2012年9月20日 閲读次数:3274
  俄罗斯外交部9月19日表示,俄罗斯已要求美国国际开发署10月1日停止在俄境内的活动。做出这个决定主要因为该机构代表在俄工作的性质,不符合协助发展双边人文合作的目的。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申维奇表示,美国国际开发署试图通过补助金分配影响俄罗斯政治进程,包括各级选举和公民社会机构。据报道,美国国际开发署的撤离与俄罗斯颁布《非政府组织法》有“直接联系”。俄非政府组织代表认为,这将对许多维权组织带来巨大打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18日在公布这一决定时承认,自苏联解体以来,美国国际开发署在俄罗斯的援助活动共花费了大约27亿美元,该机构2012财年针对俄罗斯的预算大约为5000万美元。美方对美国国际开发署过去20年在俄罗斯的工作“感到骄傲”,美国将“负责任地结束或者移交”美国国际开发署在俄罗斯的项目。她还说,虽然美国国际开发署将停止在俄罗斯的“实体存在”,但美方“仍将致力于支持俄罗斯的民主、人权和更强健的公民社会的发展”,“仍期待继续与俄罗斯的非政府组织进行合作”。
  俄新社在报道这条消息时说,俄罗斯高级官员曾形容其中的一些项目,如资助反对克里姆林宫的选举监督和人权组织,是外国企图破坏俄罗斯的主权。报道说,美国开发署在100多个国家开展活动,过去20年一直活跃在俄罗斯。它安排的社会项目针对的问题如风险中的青年、紧迫的公共健康问题如结核病和艾滋病等。
  俄罗斯《生意人报》9月19日在头版做了长篇深度报道。报道说,美国国际开发署“示威性的高调离开”是近五年来俄罗斯与西方在民主、人权问题上的“最大冲突”。上一次冲突发生在2007年,不列颠协会因逃税和违法被俄政府“叫停”。美国国际开发署在俄活动曾屡遭诟病。特别是去年俄罗斯杜马选举以后,发生一系列反对派游行,统一俄罗斯党议员及亲克里姆林宫青年运动积极分子对该机构发起猛烈抨击,因其直接资助许多维权组织,还资助了一个名为“声音”的俄社会团体,专门搜集投票舞弊行为,并通过因特网对外发布舞弊线索和照片等。
  据美国政府网站foreignassistance.gov信息,从2006年起,美国国际开发署和美国国务院在俄援助活动共花费约8.62亿美元,2011年花费1.27美元,其中7000万美元用于所谓“发展民主和人权”。据悉,今年美国对各国援助总额为412亿美元,俄罗斯获得的5190万美元中3180万美元用于“发展民主和人权”。
  今年7月,俄杜马通过《非政府组织法》,将接受海外资助并从事政治活动的非政府组织(NGO)认定为“外国代理人”,并通过诸多途径加以约束,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依赖美国国际开发署资助的俄NGO的运作。针对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的非政府组织,新法设置了种种强制性规定。比如,必须在90天内主动向俄司法部申请列入特别名单;必须一年两次公布活动情况报告,并接受年度财务审计;必须在其传播的出版物和网络材料上特别注明“由外国代理人发行”等字样;等等。此类组织如违反法律,将被处最高可达100万卢布(1元人民币约合5卢布)的行政罚款,违反刑法者最高可被监禁3年。亲近美国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际开发署的撤离与俄罗斯颁布《非政府组织法》有“直接联系”。非政府组织代表认为,美国国际开发署停止活动将对许多维权组织带来巨大打击。
  俄罗斯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国际开发署的撤离是合乎逻辑的,是符合客观要求的。“俄罗斯经济、民主、卫生等诸多领域的制度日趋完善,完全不需要外国援助。”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