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普京为何愿卖中国苏35
发布时间: 2013年3月27日 閲读次数:2739 新闻来源:日本《产经新闻》
      日本《产经新闻》25日称,中国在此时从俄罗斯购买先进军备,明显是针对不断在亚太地区扩大影响力的美国和钓鱼岛争端中的日本。不过,据俄罗斯媒体称,相关军购仍处在早期谈判阶段。这是时隔近10年后中国首次向俄罗斯采购大型军事技术装备。报道称,AIP潜艇静音能力十分突出,4艘潜艇将以2+2的形式联合设计和建造,其中两艘将在俄罗斯建造,另外两艘在中国建造。预计俄制配件在中国生产的终端产品中的比例将不超过30%。这种潜艇水下排水量为2300吨,最大潜航速度为21节,配备先进的SS-N-16反潜导弹。而苏-35战机被认为是最接近五代机的四代半机。由于其可以与美国F-22隐形战机相抗衡,因此在中国隐形战机服役前,苏-35可有效减轻中国的空防压力。
 
“此次军购适逢中国不断扩大军事触角,和邻国日本陷入钓鱼岛争端之际”,法新社25日评论称,“为了应对美国的全球霸权,曾经在冷战中关系不睦的中国和俄罗斯走得越来越近”。
  
《产经新闻》称,中国官方媒体没有说明此次军购的总金额,但估计超过35亿美元。报道称,中国曾被指责从俄罗斯购买先进武器后拆解、再仿造出性能几乎一样但价格低廉的武器,出口给第三世界国家,引起俄罗斯不满。但此次军购将给俄罗斯带来巨大利益,确保俄罗斯大量生产下一代战机T-50所需的资金。
 
俄罗斯《独立报》25日发表题为“俄罗斯与中国:不结盟的伙伴合作”的文章,引用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拉林的话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对美国准备在欧洲和太平洋地区改变军事平衡的计划都很关注,中国也越来越强硬地在与菲律宾、日本和越南的领土争端中捍卫自己的利益。但是很难认为中俄两国的军事合作是针对第三方的,两国没有正式或非正式的军事同盟,并且双方也不需要。大陆购苏-35 台专家:台军“质”的优势将消失
 
中国官方媒体没有说明此次军购的总金额,但估计超过35亿美元。报道称,中国曾被指责从俄罗斯购买先进武器后拆解、再仿造出性能几乎一样但价格低廉的武器,出口给第三世界国家,引起俄罗斯不满。但此次军购将给俄罗斯带来巨大利益,确保俄罗斯大量生产下一代战机T-50所需的资金。
 
中国大陆向俄罗斯购买新型潜艇与战机,台湾军事专家认为大陆将提升“伏击美军”的能力,并忧心台湾军事在“质”的优势逐渐消失。
 
中国大陆与俄罗斯签署军售架构协议。根据协议,大陆将向俄罗斯采购24架苏-35战机,以及4艘由中俄合造的拉达级AIP潜艇。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湾《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施孝玮受访时指出,中国大陆成功引进俄罗斯新型柴电潜艇,未来将大幅提升大陆海军在第一岛链与第二岛链“伏击美军”的能力。
 
谈到两岸军力发展,他表示,台军不论是F-16A/B型战机性能提升案,或未来计划再向美方购买F-16C/D型战机,都已经比不上中国大陆军事硬件建设。
 
他说,台军除非能筹购下一代战机如F-35,否则台军在“质”的优势将逐渐消失。
 
《尖端科技杂志》总编辑毕云皓认为,中国大陆国防预算持续增加、二代兵力开始重整、汰换旧型武器、引进新型武器,包括拉达级AIP潜舰与苏-35战机后续将能有效提升战力。
 
他指出,苏-35战机是最先进战机,可配属包括反舰、巡航导弹等更多武器;未来万一在东海地区与日本发生冲突,将对战力有莫大帮助。
责任编辑:wendy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普京 中国 苏35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