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中国内政外交的关键-走和平发展道路
发布时间: 2014年1月19日 閲读次数:1634
  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国内政外交的关键——访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问题专家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不仅是中国解决国内问题的有效途径,也是中国同各国发展外交关系的关键所在。
-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了演讲。“在我看来,演讲中传递出最重要的信号就是中国将谋求合作发展、和平发展的道路。”
  奥斯特洛夫斯基表示,在和平发展的前提下,中国经济将更加快速迅猛发展。无论是实现“中国梦”,还是实现十八届三中全会所提出的目标都离不开和平发展。“试想,在一个战争时代、动乱时代,如何能够建设小康社会?如何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正是和平发展为中国营造了一个稳定的内部环境。”
  在奥斯特洛夫斯基看来,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也是中国与世界各国开展外交关系的法宝。他说,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更加了解并认同中国提出的和平发展政策,他们正在同中国开展积极的政治和经贸往来,在教育、科技、文化领域不断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中国在国际问题上所坚持的和平发展原则也取得了一定成效,这在叙利亚问题和伊朗核问题上就得到了很好印证”,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他表示,在伊朗核问题上,中国也力促和谈,为伊朗同六国签订框架性协议起到了建设性作用。“尽管第二次日内瓦会议仍未召开,但我们已经看到和平解决问题的曙光。”
  奥斯特洛夫斯基认为,中国提出“命运共同体”概念,体现了中国愿与各国共谋稳定、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理念。尤其是在同周边国家的外交,中国更重视树立“命运共同体”理念,这也引起了邻国共鸣。
  “中国能否实现繁荣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同邻国的关系。在东亚,中国主要同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开展合作,在东南亚,中国则依托东盟这一平台。目前中国同这些国家的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尤其是东盟国家,2012年中国同东盟的双边贸易额已突破4000亿美元,”他说。
  提及中俄关系,奥斯特洛夫斯基表示,这正是邻国关系的一个典范。他说,目前两国政治关系处于非常高的水平,这从两国领导人的会晤次数便可看出。但他同时建议,应该加强地区间合作以及边境合作,这将为两国经贸关系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