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中国被指是克里米亚危机大赢家 任何结局都获益
发布时间: 2014年3月17日 閲读次数:1633
  《欧亚述评》网站3月15日文章,原题:无论克里米亚结局如何,多数情况下中国都是大赢家 到现在为止,中国对俄罗斯侵入克里米亚及本周在俄乌东部边界增兵的做法,基本保持沉默。大多数专家认为,北京眼下不准备在联合国安理会使用否决权支持俄罗斯(15日,中国对美国起草的有关反对克里米亚公投的决议草案投下弃权票——编者注)。
  分析人士一致认为,俄罗斯进一步军事侵入乌克兰,或导致与北约国家的一场新冷战,这会从根本上削弱华盛顿所谓的“重返亚太”战略,即美国应对中国地区领土主张的计划。
  在经济上,试图削弱俄罗斯的美欧制裁,将使中国处于一种具有独特影响力的地位,因为中国可受益于其不会参与的制裁方案。这可能导致俄罗斯同意中国人为购买天然气而提出的条件——比欧盟现在支付的价格更低。
  “如果西方实施制裁,中国将会某种程度上取代西方的位置,收获现实的经济利益,与此同时保持伙伴关系,就像缅甸、朝鲜和伊朗问题显示的那样”,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亚洲和中国项目主任顾德明说,“对于俄罗斯,这显然也是一个短期和长期能源问题,一个贫穷的俄罗斯将更依赖中国。”
  此外,如果英国和美国未能按照1994年的《布达佩斯备忘录》向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那么中国今后也将受益于其地区外交产生的冲击效应。
  顾德明认为,这是因为北京将能够暗示,无论是华盛顿还是伦敦,都不能兑现安全承诺。“如果西方不在乌克兰问题上一直反对俄罗斯,那么中国人会收获我所说的战略利益。1994年的《布达佩斯备忘录》明确要求保护乌克兰的国家主权及完整,中国人可以表明美英现在没有落实对盟友的承诺。虽然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同盟,比同盟关系稍弱,但此事仍非同小可,特别是中国与跟它存在海陆争端的邻国谈话时。”
  顾德明认为,这将使中国“在南海更加咄咄逼人,同时高举‘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恰恰是西方在乌克兰寻求捍卫的价值——的大旗”。他表示,中国是能够从克里米亚危机的几乎任何结局中收获利益的唯一常任理事国。(作者罗恩·西诺维茨,乔恒译)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