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发布时间: 2014年8月17日 閲读次数:2598
据英国媒体8月1日报道,由于担心美欧制裁升级或将最终导致美元融资市场对俄彻底关闭,目前部分俄罗斯大型企业已经开始将手中的现金储备转移至亚洲各大银行。
俄罗斯第二大移动电话运营商Megafon本周四宣布,公司已经将持有的40%现金储备兑换成港币,存至几家中国的银行中。剩下60%的现金储备则仍然按照卢布的形式保存。
此外,有消息显示,全球最大的镍和钯金生产商——俄罗斯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Norilsk Nickel),以及俄罗斯第二大天然气供应商——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目前也已经开始将手中持有的部分外汇兑换为美元之外的货币。
“越来越多的客户向我们提出要求,希望把手中的资金兑换成港币。”莫斯科一家西方银行从事贸易融资以及现金管理的经理人表示,“一开始客户希望把美元形式的资金兑换成欧元,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兑换成港币。”
分析人士以及银行业人士指出,这一动向反映出了人们在西方对俄制裁不断升级背景下的忧虑心情。
“比较令人吃惊的是Megafon的决定。因为这是一家专注于俄罗斯国内业务的公司,他们决定将如此大的一笔现金兑换成港币,说明他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全球首席经济学家查理•罗伯逊表示,“虽然俄罗斯最终落到和伊朗一样的‘境地’是不太可能的,但的确有人对此感到担忧。”
据悉,从本周五起,一系列俄罗斯国有银行以及开发银行将被禁止向欧洲国家与企业发放期限超过90天的债券及股票。
此外,在宣布将手中现金储备兑换成港币的决定后,Megafon还就此决定进行了解释,称之所以将现金兑换成港币存至中国的银行,主要是因为港币在“市场混乱”的情况下,仍可以表现稳定。而促使他们做出决定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上月该公司刚刚和中国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达成了一个项目协议,将资金放在中国的银行里会使得项目资金交割更加方便。
据报道,俄罗斯的一些企业高管以及银行业人士认为,人们对美元市场大门或彻底对俄罗斯关闭的担忧心情,将帮助中国银行业从中受益。因为他们响应西方制裁的可能性极低。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