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中国石油在丝绸之路沿线运营30多个油气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 2014年9月14日 閲读次数:4539 新闻来源:中国石油报
  从古丝绸之路无际大漠的商贾往来,到今天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气龙奔腾,2000多年历史写出新的篇章。
  从1997年中哈油气合作拉开序幕,到今天在丝绸之路沿线运营着30多个油气合作项目,中国石油17年耕耘硕果盈枝。
  从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访问中亚四国,亲自见证并推动能源合作,到2014年9月合作成果瓜熟蒂落,一年时间见证中亚油气合作新速度。
  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任,中国石油17年执着描绘,从点到线再到片,丝绸之路沿线的30多个海外油气合作项目渐次开花结果,犹如颗颗珍珠点缀在古道之上,为这条如今充满生机活力的经济带增添了更加耀眼的光芒。
  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提出让相互合作驶入快车道。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访问中亚,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演讲时倡议创新合作模式,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引起世界强烈关注,并赢得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普遍赞同,凝聚起对亚欧各国未来发展更广泛的共识。
  梦共圆,手同牵。按照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宏伟蓝图,作为建设主力军的油气大军一路向前,加速奔跑,用行动履行使命。
  习近平主席访问中亚时隔一年,中亚油气合作日新月异,去年曾亲自见证的协议签署和项目建设如今都取得突出进展——继去年复兴气田南约洛坦年100亿立方米产能建设项目竣工投产之后,今年5月初,巴格德雷合同区第二天然气处理厂也建成投产;去年签署的复兴气田二期年300亿立方米商品气产能建设交钥匙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截至2014年9月1日,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A\B\C线今年已向中国输气191亿立方米,同比增输8亿立方米;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D线也在快速推进,中乌、中塔、中吉相继签署相关协议,成立境内管道运营公司,完善协调机制,全力筹备建设工作。2014年9月13日,D线塔吉克斯坦段将开工建设,拉开全线建设大幕。广大建设者披星戴月、昼夜兼程,友谊之花竞相开放,合作之果渐次成熟,中亚油气合作进入收获季,积攒起殷实的底子,更蕴藏着待发的生机。
  丝绸串起历史传奇佳话,油气连接未来腾飞通道。守望相助的好邻居式交往,高度契合的转型升级发展意愿,互利共赢的油气合作“中亚模式”,联合自强、优势互补的亚洲意识……中亚油气合作正创造着多个典范,诠释着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复兴思路,为“中国梦”“油气梦”的实现探索出一条越来越宽的通途……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