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施瓦辛格”意外死亡 车祸背后隐现政治阴谋(图)
发布时间: 2005年8月9日 閲读次数:6182 新闻来源:半岛晨报
  在俄罗斯,发生交通事故不足为奇;即使是政要高官,也经常会在类似意外中丧生。其中最著名的,自然是曾经参加1996年总统大选、最后帮助叶利钦“卫冕” 的克拉斯诺雅尔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列别德;此外,还有萨哈林州州长法尔胡季诺夫。8月7日,俄罗斯又有一名封疆大吏死于车祸。

  阿尔泰边疆区行政长官车祸身亡

  莫斯科时间8月7日上午9:20时(北京时间13:20时),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州长米哈伊尔-叶夫多基莫夫遭遇车祸,行政长官本人和司机、保镖当场身亡,他的妻子身受重伤。

  当时,叶夫多基莫夫从老家韦尔赫奥布斯科耶镇出发,急着赶往波尔科夫尼科沃镇,参加纪念著名宇航员格尔曼-季托夫诞生70周年纪念碑落成典礼活动。和叶夫多基莫夫一同出发的有他的夫人加琳娜-尼古拉耶夫娜、保镖亚历山大和司机伊万。

  当行政长官乘座的奔驰-500轿车以每小时150公里的高速行驶在比斯克-巴尔脑尔公路上。在距离比斯克20公里的普列什科沃村附近,司机准备超过前面一辆同向行驶的丰田汽车,后者却突然左转,此时另一辆汽车逆行迎面快速驶来。司机采取紧急措施进行闪避,在与前面的丰田车相撞之后,冲向了路边的灌溉渠。在空中“飞行”了25-30米之后,奔驰车撞到一棵白桦树上。

  由于速度过快、冲力过大,汽车当时就被撞成一堆废铁,前半部分几乎整个缩了进去。叶夫多基莫夫、保镖和司机三人当场死亡,他的夫人也撞成重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普京总统致电表示遗憾

  叶夫多基莫夫死讯传出之后,在俄罗斯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同时也震动了普京总统。得到消息之后,普京总统向阿尔泰边疆区发去唁电,对这位行政长官的去世表示哀悼。他在电报中指出:“对于整个国家和亲友和所有了解他的人来说,米哈伊尔-谢尔盖耶维奇(叶夫多基莫夫)的死是一个无法弥补的损失。他是一个出色、充满天才、可爱的人。”

  为了表示对这位地方长官的纪念,阿尔泰边疆区代表行政长官、现行副行政长官米哈伊尔-科兹洛夫做出决定,宣布8月9、10日为哀悼日,届时边疆区的国家行政机构和地方自治机构大楼将降半旗,而企业、机关、组织将不举行任何大规模文化和娱乐活动。

  俄罗斯“施瓦辛格”政路艰辛

  叶夫多基莫夫曾是一名出色的演员,在电视台主持过节目,并且出演过多部电影,从1992年至2004年担任叶夫多基莫夫剧院总经理。2004年1月宣布参加定于3月14日举行的阿尔泰边疆区行政长官选举,并在4月4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以49.53%对46.29%的支持率,战胜对手赢得选举。

  由演员到行政长官的经历,让人们时常把他和施瓦辛格相比。

  然而,叶夫多基莫夫的从政经历却远不如施瓦辛格顺利。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他多次更换副手,经常和当地政治、商业精英发生冲突,一度曾和总统驻西伯利亚联邦区代表机构关系不睦。进入今年春天以后,叶夫多基莫夫更是陷入政治危机——3月31日,边疆区议会以压倒多数通过了对他的不信任案。尽管普京总统从中调解,要求代表们重新讨论行政机构的工作,但是地方议会在4月的表决中,又一次通过了不信任案。不过,普京总统没有因此罢免他的职务。
  媒体怀疑车祸背后有政治阴谋

  车祸发生之后,俄罗斯部分媒体突然爆料说:叶夫多基莫夫之死是一场政治阴谋。

  俄罗斯《劳动报》文章指出:就在车祸发生不久之前,负责为叶夫多基莫夫开道的警车被撤掉。当时,阿尔泰边疆区内务总局未以此做出任何解释。

  有人分析认为,开道警车被取消可能与边疆区内务总局局长弗拉基米尔-瓦利科夫可能面临职务变动有关。据说,莫斯科方面建议瓦利科夫辞职,而叶夫多基莫夫拒绝在这个问题上为后者提供庇护。而警车撤消正好发生在瓦利科夫从莫斯科返回不久之后。

  据接近行政长官的人回忆,警车被撤一事令叶夫多基莫夫大为不满,同时也让他最近两周一直生活在紧张之中,坚持内务总局尽快再给自己派出开道警车。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独联体事务委员会主席、曾经担任过列宁格勒州州长的瓦季姆-古斯托夫认为,这样的事非常奇怪。他说:地方行政长官外出应该有警车开路,因为他们是国家高级官员,失去他们对国家来说代价太为昂贵。

  除此之外,瓦利科夫还下令撤消了行政长官的贴身警卫。按照规定,保镖人员应该在行政长官身边2-3米构建一个“隔离带”,不让任何人能够轻易接近。但是不久前,就在叶夫多基莫夫参加一次活动时,发生了一件“不可能发生”的怪事——一个头脑不清的家伙轻易站到行政长官身边,并且抓住了他的手臂。

  分析家据此认为,这起车祸发生的原因不是汽车违章逆行那么简单,叶夫多基莫夫很可能是一场政治阴谋的牺牲品。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