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美国家庭收养俄国儿童后放弃惹公愤 孤儿独自回国
发布时间: 2010年4月10日 閲读次数:5215 新闻来源:文汇报
   俄罗斯一名7岁孤儿,去年获一个美国家庭收养,以为可展开新生活。岂料短短数月新妈妈便将他弃如敝屣,还要他独自飞返莫斯科。这宗闻者心酸的事件在俄罗斯引起公愤,俄国外长拉夫罗夫更建议暂时冻结美国家庭收养俄国儿童。
  美国田纳西州34岁的女护士汉森,去年9月来到俄国远东城市海参崴一家孤儿院,选择收养7岁男童阿尔乔姆,承诺带他回美过新生活,并为他改名为贾斯廷。汉森。
  然而,阿尔乔姆前日被发现独自在莫斯科机场流连,海关人员上前查问,阿尔乔姆把一张纸递给对方,机场职员把纸上的英文翻译成俄语后,不禁大吃一惊。
  这封由养父母所写的信,指男孩精神状态不稳定,又说俄国孤儿院人员刻意隐瞒男孩的精神问题。汉森在信中说:“他行为暴力,有严重精神疾病。我当时被蒙在鼓里,被孤儿院员工和院长误导,好让他尽快离开孤儿院。”
  这封信的收件人是俄罗斯教育部,当中还写道:“我用尽所有方法照顾这男孩,但很遗憾地说,为了我的家人、朋友和我自己的福祉想,我不想继续抚养他。”在阿尔乔姆的背包中,还有糖果、饼干和颜色笔。
  汉森的母亲说,阿尔乔姆的确暴躁,是她将男童送上机,并叫空姐照看,又支付200美元给一名男子在莫斯科接机,将男童送到俄教育部。而阿尔乔姆在医院时叙述他的美国母亲“坏”,“不爱他”,常拉扯他的头发。
  俄外长:冻结美国家庭领养
  克里姆林宫儿童福利主管官员斯塔科夫称,男孩已被送院检查,他反驳汉森的说法,指男孩精神状态非常稳定,唯一残障只是“扁平足”,目前需查清弃养原因。男孩应是单独从田纳西飞到华盛顿,再乘10小时机程到莫斯科,他指男孩签证已过期,美国移民部门何以让他出境;而在没成年人陪同下,联合航空又为何会让他登机。
  俄外长拉夫罗夫建议冻结美国家庭领养俄国儿童,直至俄美就收养条件和领养家庭责任签署国际协议为止。美驻俄大使贝尔也对事件深感震惊和愤怒。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