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中俄经贸合作在四大领域具有广阔前景
发布时间: 2006年8月12日 閲读次数:2842 新闻来源:新华网
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7日说,中俄两国是世界公认的“快速成长的经济体”,中俄经济持续增长,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投资需求旺盛,必将为两国商品、资源、技术和资本流动提供广阔空间。同时担任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经贸组组长的于广洲,是在新华网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说这番话的。
于广洲说,中俄两国市场容量大,产业结构互补性强,合作机制完善,经贸合作具有坚实的法律基础,投资贸易环境不断改善。在充分发挥这些优势的情况下,两国经贸合作在以下方面有广阔发展前景:
贸易方面,两国将巩固能源和资源性产品、轻纺、日用品等传统商品的贸易规模,提高商品质量,继续提高机电产品比重,改善商品结构,扩大在家电、通信、汽车及零配件、电站设备、民用航材、矿山机械等领域的进出口贸易。
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方面,加快建设中俄油气管道,进行油气田上游开发和下游加工产业合作;积极开展加工制造业合作,在家电、电子、建材、汽车组装、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建立生产合作项目;加大在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和木材深加工,以及公路、桥梁等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经济技术合作力度。
高科技合作方面,在核能、航天、新材料、生化、民用航空技术等领域深化合作,在两国境内共建科技园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加强研发和产业化合作。
服务贸易方面,在银行、信贷、保险、贸易结算、信息平台建设、劳务、运输、旅游、教育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丰富合作内涵,并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创造良好的“软环境”。
于广洲说,中国领导人提出的到2020年对俄投资120亿美元的目标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据介绍,到今年上半年,中国在俄投资项目700个,中方协议投资额13.4亿美元。俄在华投资累计设立企业1912个,合同投资金额15.2亿美元,实际投资额5.7亿美元。
能源合作是中俄双边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于广洲预计,2006年中国进口俄原油有望达到1500万吨。去年中国自俄进口原油1278万吨,占中国进口原油总量的10.1%。
于广洲表示,中国将继续在多边场合坚定支持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他说,俄罗斯早日加入世贸组织,也将为双边合作创造更为良好的条件。
经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和俄方商定,在今年中国“俄罗斯年”期间经贸组的活动共40项,其中下半年将举行18项,包括“俄罗斯国家展”和“中俄投资促进周”两项国家级活动。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经贸 合作 中俄 前景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