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应季中国商品在莫斯科的行情与走势
发布时间: 2006年8月13日 閲读次数:3756 新闻来源:莫斯科集装箱市场

  夏季,中国轻工产品正在莫斯科热销。有关人员对莫斯科中国市场――集装箱市场,就应季中国商品在莫斯科的行情与走势,做了一番调查和采访。
  据莫斯科集装箱市场的部分经营者介绍,今年夏季莫斯科市场与往年同期相比,商品数量较去年有大幅度增长,由于商品品种及数量的增多,造成了价格大战,使一些商品严重积压,形成了供大于求的局面。
  今年应季商品尤其是鞋类,无论从款式上还是数量上都大大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由于大打价格战,使一些商品不得不“挥泪出售”,有的甚至是血本无归,但这里也不妨有些人从中得到了实惠,他们抓住了库存积压的有利条件,大量以低价位收购产品,以薄利多量的打法从中获取不菲的利润。
  今年应季商品不仅仅库存之多,而且在品种和款式比往年有较大改进,一些商品在市场的货源大大超过了供给,这样使广大消费者偿到了甜头,而一些商家在叫苦的同时不得不忍痛割爱。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尽管一些国内商人在价格上失去了有利时机,但他们对俄罗斯的市场还是抱了很大的希望。
  一个在集装箱跳楼区经营鞋生意的业主告诉记者,俄罗斯市场潜力很大,他们想进一步把市场做大,以求更多的利润。一个来自北京在莫斯科有10年经营经验的朋友,告诉我说:莫斯科商机无处不在,这就要看每个经营者灵活运用程度即对市场的预测能力。有人说商场如战场,你准备的越充分成功率越大,反之就是风险而至。在莫斯科所有的经营者都有一个同样的感受,风险和利润是成正比的。他们在承受着心理巨大压力的同时,对莫斯科的市场也充满了希望,国内有很多轻工服装企业正是看好俄市场,才大手笔的运做着,尽管这里有无尽的风险,但他们在强大的利润促使下,也是不惜一切代价进行大规模投资,使国内的各种轻工商品源源不断的涌向俄市场。这一点正好说明了俄市场的潜力之巨大。
  有很多国内企业对俄市场还不完全了解,以笔者调查及感受到,在向俄市场进军的同时,要双脚走路,一定要看好了再决定。很多人尽管对俄市场的前景充满了希望,但他们在经营上有些还处于盲目状态。莫斯科一些有经验的华商对中国国内一些有志开辟俄罗斯市场企业和企业家建议,来俄拓展市场,将自己拳头产品打进俄市场是很有前途的。随着俄人的经济在不断的复苏,他们对商品的要求不在停留在原有的位置上而向质量和品牌过度。
  在采访过程中笔者还了解到,俄境内也兴建了很多自己生产轻工产品的厂家,这样或多或少对国内的商品给予了一些冲击,尽管现在还不是十分明显,但在未来几年里对国内商品会产生一个很大的震动,这一定要引起国内投资者和经营者高度重视。
  俄罗斯是一个人口增长速度比较缓慢的国家。因此老龄化的问题已经迫在眉捷的摆在面前。据资料调查显示老年人商品相对走俏。尤其是一些高质量,款式新的商品十分行销俄市场,婴幼儿商品今年也比往年有所看好。国内一些廉价的轻工服装类商品及大众化商品仍然在俄市场占有主导地位。在采访和调查当中一些经营者也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尽管俄市场潜力很大,但他们所承担的巨大风险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清关无法正常运做,这就是国内经营者最感到头痛的一件事,同时告诫那些即将来俄开辟市场的国人,一定要有个心理准备,无法正常清关,这是对每个经营者十分不利的因素,有些商品是应季商品,由于清关不正常,你的商品就会错过销售最佳时间,最后迫使你不得不去跳楼,这就是在俄所有经营者感到最无奈的事情。
  笔者在采访过程中遇到了一个来自圣比得堡的消费者,其实他即是消费者同时也是经营者。他告诉记者他几乎每周都要来一趟集装箱市场,他很看好中国商品,在他经营过程中,中国的轻工商品是最俄人欢迎的,尤其是一些大众廉价的商品。俄未来市场仍然是以品牌取胜,一些低质量款式陈旧的商品将逐渐退出市场舞台。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莫斯科风景明信片 2010年1月24日
莫斯科画册 2010年1月23日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