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加工贸易占绝对主导 俄罗斯入世使粤货更具商机
发布时间: 2006年12月16日 閲读次数:5929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6年和2007年中俄两国互办“国家年”活动为粤俄经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将两地经贸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前十个月,广东对俄罗斯出口18.4亿美元,大幅增长四成六,对俄出口额仅次于黑龙江省位居全国各省区的第二位。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中国“倒爷”就涌向俄罗斯淘金。十几年过去了,肩背手提式的“倒爷”贸易方式也随着结束了,取而代之的是相对规范的外贸往来。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以来,特别是中国和俄罗斯两国元首确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原则以后,中俄关系发展迅速,走上了快车道,目前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良好的关系有力助推中俄经贸之间的往来,中俄进出口额由2000年80亿美元迅速增至2005年的297亿美元,五年间年均增长率达到近三成。
  与对欧美贸易相比,广东与俄罗斯贸易有着鲜明的特点。
  首先,与欧美贸易中,加工贸易占绝对主导地位,而与俄罗斯贸易则是一般贸易“挑大梁”;其次,与欧美贸易中,外商投资企业是主力,而与俄罗斯贸易则是民营企业“唱主角”。
  俄罗斯一旦入世,必定会进一步完善市场机制,中国产品低价进入,削价竞争的局面将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2006中国“俄罗斯年”刚刚降下帷幕,2007俄罗斯“中国年”又将拉开序幕,中国与俄罗斯经贸合作进入了“蜜月期”。
  对此形势,专家建议,广东有条件的企业应针对不同的市场需求,采取符合企业自身情况的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选择策略和促销策略,把“价格战”转变为“价值战”,更好地开拓俄罗斯市场。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