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工程建筑行业新法规看点
发布时间: 2012年7月5日 閲读次数:6325
     调整和治理工程建筑业市场秩序,重组企业架构,是俄应对经济危机,振兴经济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期以来俄已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工程建筑行业的法律法规,尤其是自2010年1月1日起,俄工程建筑业将实行新的勘探、设计和建设资质许可证制度。中国企业进入俄工程建筑市场将面临新的契机和挑战。我应根据俄的变化,分析利弊,积极应对,加强协调和引导,有序地进入俄建筑市场,推动和扩大两国在这一领域的互利合作。
      俄罗斯联邦对工程建筑领域相关法律进行调整和修订,设定了进入俄工程建筑业的新门槛。从法律条文看,外国企业可以加入自律机构并获得从业许可证,进而有资格参与俄非季节性或者辅助性建筑物、构筑物的工程勘察、设计、建设及基建项目的大修等项目的投标和承包工程,名义上与俄罗斯建筑企业享有同等待遇,且可一站式取得自律机构成员资格并获得相关从业许可证。新法规虽简化了以往先注册公司,后申请许可,再获得许可证的繁琐程序,但没有详细阐述符合颁发从业许可证的要求和符合规定的文件的具体内容。这就增加了外国企业加入自律机构、获得从业许可证的不确定性。不排除俄有意提高门槛,限制外国公司进入俄市场的可能性。对进入俄罗斯工程建筑市场的我企业无疑将面临以下新的考验。
      (一)我已经获得俄工程建筑许可证的企业面临重新登记、前途未卜的处境。我在俄企业需要重新选择俄方的自律机构,重新申请入会和获取从业资质。准备和公证各种文件需要相当的时间和费用。俄官僚作风严重办事效率低,加之腐败蔓延将使中方公司又要花费可观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同时,取消原有的资质,尚未获得新的资质,已承包在建的工程项目将处于进退两难的窘境。
      (二)提高了我尚未进入俄工程建筑市场企业申请加入自律机构并获得从业许可的门槛。据目前正在吸纳会员的自律机构介绍,希望入会的外国公司仍需先在俄注册代表处或公司,取得相关法律和税务文件,然后才能申请入会和从业许可,与现行规定相比,手续并未简化,且难度增加。
      (三)我企业获取资质的费用增加。此前,中方企业获取资质后无需向行业组织机构交纳年费。但据已在自律机构登记的几家企业计数,其交纳的入会费用高达100多万卢布,此后每年还需交纳年费、培训费、咨询费等。
      俄工程建筑业市场需求和潜力可观,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我应利用俄行业重组和规范从业秩序的契机,鼓励更多的中国企业进入俄工程建筑市场。
      首先,发挥行业协会的协调机制,引导我国相关企业联合起来,有计划有步骤地进入俄工程建筑市场。
      第二,中方企业可以联盟的方式,选择资质较好的合作伙伴,加入若干自律机构,获得从业许可证,以扩大中方企业在其机构内的话语权,维护中方的权益。
      第三,建立中方在俄企业内部信息沟通机制,及时准确地把握市场动态,制定应急措施,有效规避风险,联合维权投标,提高中方在俄工程建筑项目的中标率和利润率,扩大我企业在俄建筑市场的份额和占有率。当前俄并未扭转经济下滑的势头,不可预测和不确定因素诸多,新的法规能否按期实施还有待继续观察。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