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前苏联媒体中的南京大屠杀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1日 閲读次数:2004
  “他们(日军)用现代化的武器和极端残酷的方法来消灭我们,使数千无辜百姓的鲜血染红我们这片土地,毁坏我们的城市和村庄,我们年轻人尸横遍野。外国目击者目睹了南京城恐怖的事实,日军屠杀了5万名平民。日军的暴行如同瘟疫般降临中国7个精华的省份,造成百万人无家可归,因饥渴而死。这种灾难远甚于欧洲战争。”
  1938年1月6日,苏联《真理报》转载了宋庆龄在上海写给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的呼吁。
  前苏联媒体关注日军侵略脚步
  对于日军的暴行,前苏联《真理报》不仅进行了详细的报道,还对日军占领南京前后的侵略行径十分关注。
  《真理报》连续报道日军在中国的军事行动:12月6日,由20架飞机所组成的的日军航空队,对离南京城8公里的淳化镇进行了8次轰炸。投下超过300枚炸弹,村庄化为灰烬,炸死及炸伤超过200人。在这一天,21架日本飞机轰炸南京3次,10枚炸弹击中浦口车站,摧毁了2个主要的货仓,数十人被炸死或受伤,浦口陷入一片火海;12月7日,日本飞机再次对芜湖进行疯狂的轰炸;12月9日,日军空袭南昌;12月11日早,日军对南京发动攻击。
  塔斯社也报道了美国政府对日军暴行提出的抗议:日本政府无法控制自己军队的行为,以及无法履行自己的义务。日本不承认国际法,日本只承认其军事力量。报纸还写到,日军不准外国人到南京,就是怕被揭露其极端残忍的暴行以及对平民的凌虐。甚至红十字会也无法对遭受日军武力攻击的受害者提供协助。
  《真理报》和塔斯社还报道了中国军民对日军暴行的反抗:“在山西东北方与河北及察哈尔的交界处,有超过3万名游击队,他们占领了20个县。坂垣将军率领2万名日军在张家口和大同一带准备攻击这些游击队。河北及山西的交界处,即位于平汉铁路沿在线的四个县是在中国军队的控制之下。在山西的西北方有1万名游击队,北平西边的山区还有2000名游击队持续作战。”
  前苏联媒体驻上海的还记者写道,12月15日在南京还有一些中国“敢死队”,他们继续阻挡日军,在南京的西北方还有中国炮兵在射击。
  前苏联社报道指出,在南京大屠杀的同时,日军对河北省的掠夺及抢劫也在持续进行着,而农民也离开村庄投靠山里的游击队。这支在的游击队被称为“八路军”。他们有良好的组织及明确的行动计划,例如他们来到离保山不远的一个小地方,用从日军那里夺来的武器武装当地农民,并组成游击队。中国的地方政府也在支持这支队伍。
  前苏联报刊转载各国的新闻
  在主动报道的同时,前苏联媒体还广泛转载了各国媒体同行们在日军进攻南京期间的所见所闻。
  英国《每日邮报》记者留在南京直到最后一刻,他离开前看到河边布满中国军人的尸体,街道上尸体多到汽车必须碾过才能通行。日军在上海4个月内也杀了超过4万名平民。
  《纽约时报》记者杜丁都报道了有关日军在南京的暴行。杜丁写道,在日军占领南京之后的2天,大规模抢劫、强暴妇女、杀害平民,以及枪杀已成俘虏的中国军人。南京变成了恐怖的城市,街道上遍布尸体。这些被杀的人中,有很多是老人、妇女及小孩。很多的受害者被刺刀刺死,随着黑夜来临,日军见人就杀,日军强迫中国人搬运他们所抢来的东西。
  该记者认为更为可耻的是日军在难民营进行大规模搜索,抢夺金钱以及值钱的东西。美国医院也难逃日军轰炸,医院人员被日军抢走金钱和手表。日军闯进美国大使馆时,杜丁正好也在,日军在他们的要求下不甘心地离去,但还是抢了一只手电筒。
  《南华早报》引述目击者的口述,记录了日军从上海到南陶这一带的暴行。日军闯入这一区,似乎把这里的人都当成军人而赶尽杀绝。在中国正规部队离开后,留下一批“敢死队”。因为日军无法击毙躲在屋子里的勇士,于是开始放火烧建筑物,很快地整座城就陷入火海之中。
  《纽约时报》驻上海记者在报道中称,日军在上海实行新闻检查,不准外国记者报道在南京城有关“日军军纪败坏”这类的报道。据华盛顿官方人士的评论,日军在南京的恐怖行为,就如同他们击沉美国“巴纳号”炮舰一样,都证实了日军高级指挥官蓄意对中国平民及外国人采取恐怖手段。
  前苏联媒体还报道,金陵大学紧急委员会主席是一位美国人,就日军的暴行向日本大使馆写信,“农桑系大楼上虽然有美国国旗,但是日军仍然肆无忌惮地闯进该系进行抢夺。残酷的行为就发生在你们旁边。昨晚日军屡次进入学校,用刺刀威胁要求女人及金钱。一名学校的职员被刺死。在图书馆的建筑物里很多妇女被强暴。一名日本军官打了学校的美国女员工。我被带有醉意的日军吵醒。这些都在大使馆旁边发生,我们不了解,日本使馆方面为何不采取措施。”
  报道最后评论说:有日军在的地方,没有一个人或是一间房子是安全的。
  前苏联媒体还转载了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日本军官向井与野田在比赛看谁先杀死一百名敌人。向井中尉说:“我杀了105个人,你呢?”野田回答说:“我杀了106个。”之后2人哈哈大笑,然而无法确定谁先杀了100人,因此再次约定看谁先杀死150名中国人。最后,报道说“12月11日,以杀满150人为目标的暴行又将开始了。”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