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探险 核辐射仍对人体有害
发布时间: 2009年7月13日 閲读次数:5384 新闻作者:荆晶 新闻来源:泰晤士报
     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已经过去23年,如今那里是什么景象?美国人汤姆·惠普尔与同伴在向导带领下,探访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并把经历发表在11日出版的英国《泰晤士报》上。
  辐射如同动物和小孩?
  “你的包!你的包!”向导马克西姆冲停车场另一端高喊。那里,有一位同伴把帆布背包放在地上。“你们正在世界上最严重核泄漏事故现场附近,”他斥责道,“包放在地上,如果污染了,你就得把它留在隔离区。”
  还没缓过神,马克西姆又看到一对波兰夫妇高兴地坐在草地上合影,赶忙大叫:“注意裤子!注意裤子!”
  此行前往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共有12人,除惠普尔外,还有9名波兰人和1对美国夫妇。马克西姆说,行程保证安全,“不过每年会有2、3人遭到辐射。那些人都是最胆小的人,”说到遭辐射的几率,马克西姆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在他看来,辐射如同动物和小孩,你越怕,它越来找你。
  时至今日,隔离区内的核辐射仍对人体有害,但成年人可做短暂停留。其中,距离核电站3公里的小镇普里皮亚季是没有人烟的“死亡之城”,也是游客们主要探访的地方。
  上车前跺掉鞋上尘土
  不少访客如惠普尔一样,乘坐汽车驶过普里皮亚季的一座大桥。事故发生当晚,不少居民来到桥上远眺核电站,同时,他们也遭受了最严重的核辐射———这座桥因此被称为“死亡之桥”。
  惠普尔写道:“我们在核反应堆附近短暂停留,这并不会让我们染上致命剂量的辐射。我们尽量避免不碰到那里的东西,回到车上前,我们使劲跺脚,把鞋上的尘土弄干净。”
  随后,马克西姆把他们带到一块空地,用测量放射性的盖格计数器检查各人情况,“我们安全了,可是马克西姆会不会有一天后悔他所做的工作?”惠普尔问。
  马克西姆说:“如果你问在这里工作的人有关健康和辐射的问题,他们不会回答。如果你谈论这个,你害怕了,你就会遇到麻烦。如果你不害怕就没事,相信我,这方法管用。”
  资料 辐射区变景点警示核能安全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是苏联在乌克兰境内修建的第一座核电站,共有4个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的核反应堆。1986年4月26日凌晨,核电站发生爆炸,大量强辐射物质泄漏,酿成人类和平利用核能史上的一大灾难。
  后来,以核电站为圆心、30公里为半径的地区被辟为隔离区。乌克兰政府2006年决定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隔离区建成参观点,警示后人安全利用核能。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